一大早想打開google calendar 查一下某天的行程
先進到了mail 很自然的就開始看起了各種琳琅滿目的信件
又迸出一拖拉庫新點子記了下來,
突然想到的歌詞,絕妙文案、想拍的影片、想交代朋友的事情
然後.....還有很多很多...各種資訊,想處理各種事情的念頭如雪片般飛來

然後一轉眼一個上午就過去了,休息一下閉上眼睛才想到....
啊!!!~我的行程呢?.....


這個禮拜已經發生一萬三千六百八十遍了.....

我需要小秘書.....文書機器人也是可以
還在習慣掌握這種節奏...  
 


我以為寫完論文這種狀態就可以紓緩一點
沒想到....它更嚴重了.....


 
-----每日推薦: 8tracks Radio   ----- 兩篇介紹這個網站的文章,各位看官們自己欣賞吧~
找到好音樂記得讓我扭...喔不是 是follow一下~
 
※以下轉載自 :[特色推薦] 8tracks Radio 生活是一捲捲自製混音帶
http://iapp.com.tw/ex/topic_inside.php?id=2315 

「我這一生都繞著對音樂的熱愛打轉,我的周遭都是音樂,我一直在趕著聽下一首最愛的歌。不過我從未停止聽我自製的合輯。只要熱愛音樂的人都會自製合輯。走過的歲月,共度這些時光的人──昔日的自製合輯讓這一切起死回生,其效果什麼也比不上。若論記憶的儲存,自製合輯比實際的大腦組織還管用。每一卷自製合輯都有一則故事。組合在一起,就能拼出一則人生傳奇。」── Rob Sheffield,夏荷立譯,《我的愛情是一卷自製混音帶》(Love is a Mix Tape),商周出版。

 

正如同Rob Sheffield在《我的愛情是一卷自製混音帶》書中提到的那般,喜愛音樂的人,往往會自製音樂合輯,賦予每首歌獨特的故事和義意,之後再透過一首首歌曲的神祕組合,重新尋回過去的某些片段。然而,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想要製作自己的自製音樂合輯並不困難,並且還能透過發達的社群網路,立即和全世界各地的朋友進行分享。8tracks 就是一個如此的社群網站服務,提供使用者製作8首歌以上長約30分鐘的自製音樂合輯,創造各種有趣的主題,加入一首首歌曲。不僅於此,來自全世界的網友還可以互相分享、聆聽彼此的音樂混音合輯,享受探索、聆聽音樂的小小樂趣。

 

8tracks 網站上目前累積了非常豐富的自製音樂合輯,涵括範圍極廣,包括了各式音樂類型,還有各種有趣的主題 (像是讓你微笑的歌、我們還年輕、春天你好、我想告訴你我有多愛你等等等......)。也因此,8tracks 於本週正式於App Store上推出iOS的官方應用程式。應用程式主要以「聆聽」為主,結合8tracks上使用者大量別出心裁的主題合輯,確實讓聆聽音樂充滿了新鮮感受,亦能讓使用者隨時根據自己所處情境,尋找一張合適的音樂合輯搭配聆聽,讓每個生活片刻都有特別的主題曲。

 

ps: 目前app主要是用於聆聽音樂合輯,要製作自己的音樂合輯可在網站上登入製作,著作權相關疑慮可參考官方說明

 

 

 

首次開啟8tracks Radio需要登入你的8tracks帳號,如果沒有帳號可以點選下方的「Sign up」很快就能申請好帳號;或是也有支援「Login in with Facebook」功能,不過小編測試時使用Facebook登入總是失敗,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登入後,即會看到左方的畫面。其中包括「Featured」(精選特色)、「Hot」(熱門)、「New」(最新)等類別,裡面點入後即會看到列表,包括了各式各樣主題的自製音樂合輯,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主題,點入後即能收聽。

 

  

 

電台點入後即能收聽,其中最上方會有短短的簡介,以及下方會有音樂類型的「標籤」(tag),點選後可瀏覽更多相似的音樂合輯。音樂播放時,下方的會有詳細的曲目資訊。若遇到喜愛的歌曲,可以使用右方的「星星」按鈕進行標記;剛巧聽到喜愛的合輯,可以點選「Like」進行標記,或是透過「Share」進行分享。

 

 

 

播放時,點擊右上角的按鈕,可以瀏覽目前已經播過哪些曲目了,再點一下就會切回去。

 

  

 

點選最上方的合輯作者名稱,可以開啟個人檔案頁面,可以點選「Follow」追蹤其他使用者,

拉至下方可以看該名使用者還製作了哪些音樂合輯。

 

(Instragram的團隊在上面也有自己的合輯 .......)

 

 

 

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Browse」,使用標籤來探索你喜歡的音樂類型相關合輯,

或是使用上方的搜尋幫助你找到相關的合輯。

 

8tracks Radio目前大致功能為此,簡單容易就能收聽各式各樣有趣的音樂主題合輯,不論今天是晴天、雨天,開心或是難過,有很多人還是一個人,在路上旅行或是躲在咖啡館裡發呆,你都可以在8tracks Radio 上找到一捲適合此刻的音樂混音帶,聽著聽著也許你也會想起某些事情,或是獲得探索新音樂的樂趣。而如果你有製作自己的音樂合輯,也能透過8tracks Radio 直接聆聽,重溫每卷合輯的獨特故事。生活是一卷卷自製音樂混音帶,而透過8tracks Radio 彷彿也在音樂中又重新聽見生活的種種樣貌。

 

........以下轉載 8tracks 工人智慧迷人品味,網站, iPhone, Android音樂電台


 



進入「8tracks」的網頁端,感受一下你現在想聽的聲音,可能你聯想到的是一種音樂類型,也可能只是一種世界的形象,沒關係,放心的輸入關鍵字。


例如,符合今日的天氣,輸入「rainy day」。


然後你就會找到一系列以雨天為主題的音樂播放清單。
如果你登入網站的話,可以把喜歡的歌單加入自己的收藏,以後就能常常聆聽。
或者也可以把目前這份歌單分享到Facebook、Google+、Twitter上讓朋友一起欣賞。
而我最常使用「8tracks」的時機則是在手機上。


不管在辦公室裡正在工作,或是通勤中看著窗外的霓虹燈火,這時候都可以從「8tracks」裡找到一份最符合自己當下心境、需求的歌單主題,然後開始一場有趣的音樂品味冒險。


推薦喜歡純粹享受音樂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8tracks。


喜歡用iPhone、Android自在聽音樂的朋友,還可以參考「Android ,iPhone 手機免費音樂電台播放器 13款App精選」。
 

arrow
arrow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