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片導演的初體驗】

最近工作上需要拍攝紀錄片,我以為隱約的不安,是因為沒拍過紀錄片的關係。
漸漸的,我才發現,
原來讓我不安的是,一個陌生的受訪者憑甚麼對掌鏡的導演掏心掏肺,

聽完對方的真心吐露又何其沈重。
少了朋友般熟悉的默契,深刻的分享著是如此脆弱的,
讓聽的人不知該從何適切地安撫情緒,
我才發現,原來心理諮商師是多麼令人尊敬的行業...

   
   ----我是分隔線-------


【可怕的老人社會】

當了好一陣子的通勤族了,身為天龍國的一份子,打從心底覺得很幸福!
以前狼狽地騎著小50在路上,以為當大眾運輸通勤族可以在公車上做很多事情,
聽音樂、狠狠地卯起來背英文單字、寫寫歌詞...,
但 現在只要坐上公車,我卻只想悠閒地發呆放空、讓腦袋漫遊、
甚至觀察大家的一舉一動。

最近呢,我從公車上的經驗的到了一個啟示:
有時候 「知道」 一件事 跟 真的遇到 其實是完全兩種不一樣的身心狀態。

一天在公車上,一個步履蹣跚、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費盡千辛萬苦地上了公車,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準備要起來讓座(怒),但當我放眼望去一整車的人都是白髮老人的時候,我真的被震攝住了!!!

啊~這就是傳說中 少子化的老人社會.....好恐怖啊!!!!!


    以上雜感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