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格 是我心目中的number 1
真摯 深情 溫柔 可愛 無俚頭 多元
都從他的歌聲中流露出來

不去注意歌詞,也能充分體會,
這就是藝術的力量, 感染
------------------------------------------
不買唱片很久了, 網路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奇妙的是, 我突然很想收集曹格所有的專輯 ,
找回那些所有被壓縮成mp3失去的音質,

而且我發現,跟我一樣想法的人 ,越來越多,
也許唱片不死 !!!

我在想,音樂似乎也回應了M型社會 ,
存在的,要麻就是品質超差卻取得容易的mp3---因為"出唱片"成了宣傳promote藝人的手段之一
好不好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有唱片就能跑宣傳,才有通告賺(我老師告訴我的,哈!)
要麻就是品質好到嚇嚇叫的CD---為純音樂人所打造,即便不花錢宣傳,跑電視節目通告,也有人定期購買
(你有看過勞力士上電視參加遊戲節目嗎?!)
大家各司其職,
沒有對錯, 只有取捨和選擇

在那個錄音帶的年代,買專輯很像簽樂透
好聽就中,難聽就賠,最慘的是,還不能當杯墊...
現在,大家可以聽完整張專輯,再來決定要不要買,(你能忍受PDA老闆不解說機器功能,就強賣給你嗎!?)
或許,這樣更符合人性...

哪天,買專輯,成了品味的象徵(如同收藏精品)
誰擁有了,誰就代表有某種程度的水準,

未來會怎樣, 誰曉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