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早知道今天公車司機偷懶11:30就沒車,
我應該要早點離開前一個聚會,
這是在通化街的公車站牌,
我和另一個陌生女子心裡共同的OS...

突然她開口了:「ㄟ, 我們應該會搭上最後一般公車吧?」
嗯,四下無人,她應該是在問我才對
「一定會搭,我平常12點在信義區都還搭的到公車回家...」。我答話。

然後就眼睜睜看著一班又一班的公車在前一個路口就轉彎,
硬是駛不進我們等候的這條公車專用道!
她說:「我好想唱一首歌喔~膽啊膽啊 膽摩郎~~」
然後她就真的唱了一遍副歌...

我只是禮貌性的微笑示意。
然後下意識的抓了抓被蚊子叮的滿腳包...

過幾分鐘,我們就開始聊個兩三句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多半是抱怨今天司機有多偷懶,還有深夜搭哪家的士比較安全之類的...

十二點半到了,只好認命的摳小黃ㄅㄨ ㄅㄨ 了,
她建議我們共乘,我還真的挺雀躍的,
因為我口袋裡只剩下剛跟朋友借來以備不時之需的一百元,
根本不夠我從這搭回家...

一路上我們很有默契的繼續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又不至於聊到彼此的工作及隱私讓人尷尬
(通常聊完這種新朋友的話題,接下來的戲碼
就是互留永遠不會再去撥的電話...
客套性地以有空再出來見面吃個飯之類作為句點)

一方面也不讓司機發現,原來我倆是共乘的陌生人

提前下車的她,提早就貼心的留下了她全程的車資遞給我,
下車前還不忘對我說:「自己小心一點喔~」像個朋友似的。

奇妙的共乘的士經驗,一切是那麼適切的應對,
值得我用一篇網誌來紀錄它!

也許 我們會在城市的哪個街角再相遇也不一定,


也許 我下次應該十一點就去公車站牌等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