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依舊起了個大早,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蛋」吃,我用完了盆子裡面最後一顆蛋,後面晚起的民宿客人都在議論紛紛說沒蛋了早餐怎麼辦….,今天的人又換了一批生面孔,大家還是可以因為沒有蛋討論了很久,談論蛋對個人早餐的重大意義然後就熟了,包括我的蛋。這是我旅程的最後一天,只剩下一個早上的時光,於是我決定騎單車就近在民宿附近瞎晃,首先就來到屬於阿東老闆的私密景點,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小河床,可以泡泡腳休息的地方而已,據說晚上可以看到螢火蟲,還有看星星,可惜了我只能早上來。接著繼續騎向阿妹的故鄉原住民部落「泰安鄉」,沿途經過了一大片釋迦園,想說來到台東沒吃到釋迦挺可惜的,在一間店前停了下來,老闆都裝袋了才發現我忘了帶錢,殊不知老闆有夠大方說要請我吃,還拉張椅子要我坐下來吃,一邊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賣的主要是將未熟的釋迦宅配到外縣市,像我現在吃的熟透的釋迦幾乎都是拿來送人吃的,臨走前還用袋子裝了五顆快熟的釋迦(每顆都跟手掌張開一樣大)送給我,台東人真的好熱情喔!也為我的旅程增添不少驚喜!回去的路上,才想起來出門前付給阿東老闆的住宿費找給我的錢在袋子裡被壓在其他東西下面,但也於事無補了….(真的是不小心就白吃白喝了….XD)

回去的路上,又是韓劇「秘密花園後十集」陪著我….整個很充實

 

比起花蓮的美景,我愛台東的空無,它有著尚未過度開發的純樸,很適合來這裡放空!這裡的人很容易滿足,當然包括放棄台北高薪工作的阿東老闆。他說:進來民宿前的那條小路沒有路燈是他特地要求「爭取」來的,人們習慣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改變生活環境,卻帶來光害,不僅植物受影響,也看不見美麗的星空,還耗費公帑。其實,當地的人們早已習慣了這裡的黑夜,只有偶而來的外地旅客才需要那些照明!如果把那些路燈花費的錢拿去做對當地更有意義的建設不是更好嗎?!唉,想起前一天晚上的我怎麼那麼笨,顧著害怕那麼久,也不願花一秒鐘抬頭看看天空就這樣錯過了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