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馬路進到天晴民宿之前,必須經過一條又黑又長的鄉間小路,完全沒有路燈,只能靠著車燈才能看得清楚前方五公尺的路,至少開了十幾分鐘才看得到民宿的招牌,對於第一次造訪此地的我,其實是害怕的!到了天晴民宿看到了阿東親手打造的各式各樣風格的房子,頓時才讓我開心興奮了起來,還有阿東老闆燒得一手好菜等著我。另外還有很酷的是有個供旅人DIY的開放式廚房,還有一個總是塞滿食材的冰箱。來到中庭的交誼空間,應有盡有舒適寬大的沙發床,滿桌的酒,蠟燭漂浮在水池上,伴著曠野美景,相當有情調!不管是一群朋友或者單身旅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舒服的角落慵懶著。


不知道是不是空氣太清新,第二天六點多就自然醒來,一個人佔領廚房就開始準備我講究的「創意」早餐,從六點多搞到八點多才完成,好好地坐在交誼大廳享受我的早餐,連睡在交誼廳沙發床的房客都很好奇我到底煮了什麼要搞這麼久?!
(我才覺得他奇怪,幹麼有房間不睡,要睡外面餵蚊子)。等到吃完準備要出發玩樂的時候,仍舊不見阿東老闆的身影,我只好隨手帶走牆上的那本花東旅遊手冊和他的機車出門了。第一站當然就是卑南旅遊中心啦!就在熱情的原住民大哥介紹後,展開了我的摩托車之旅。先到初鹿牧場(好一個觀光客的景點),隨便晃晃,吃個美味奶酪就離開了。接著就跑去鹿野高台看飛行傘比賽,是一個很奇妙的感受。我吃著飛魚卵香腸坐在高台前看著他們在空中飛來飛去,不禁好奇的猜想,到底是什麼樣的際遇讓這些人鼓起勇氣開始了第一次的飛行,又讓飛行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看著看著就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高台附近都是賣香腸、賣鳳梨的攤販,只能走到更偏僻的地方才找到一間像樣的飯館,但我不得不提的是這間雞肉飯,小小一碗才35元,除了基本配料以外,還有醃漬鳳梨+隨便你夾的剝皮辣椒,簡直就是人間美味!餐桌上還放著花東旅遊景點的介紹書,沒想到這一翻,還真翻到有我感興趣的景點,立刻更改了我接下來的行程,前往山豬園看果子狸!這才想起之前才在電視上看到有節目採訪過的這間山豬園的果子狸咖啡,沒想到我居然誤打誤撞的就來到了這裡!山豬園的老闆看起來非常的老實,他看到我一個人跑來參觀一直說我是一個很奇妙的人,我就回他說:「你才奇妙咧,取名山豬園結果養了一堆果子狸和咖啡樹」,老闆笑笑的說,因為自己的興趣太多了,所以這個地方養過很多不同的動物,直到之前政府輔導農民,由學校單位輔導農業轉型,剛好有機會就開發了這個果子狸產品(好吧,政府還是有做事的!)。臨走前我拜託老闆讓我和果子狸拍照,他還特地挑了一隻剛出生不久、最不具攻擊性的果子狸,用砂紙磨一磨它的指甲,才抱出來給我,但是它一直害怕得發吱吱叫,只好趕快拍完照趕快把它送回籠子裡!果子狸真的好口愛!!!


眼見著天色漸暗,我面臨了個抉擇,到底該不該繼續前往知本泡溫泉還是要趕著衝回民宿,以免要一個人騎那又黑又長的「鄉間小路」呢?看看手錶也不過才晚上六點,這時候衝回民宿也太枉費我坐了七個小時的火車,於是毅然決然的衝向知本泡溫泉,還好稍早雞肉飯的老闆提醒我要去溫泉館路上的泳衣販賣店先買好門票,整整便宜了五十元,果然多問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我選擇的是東台溫泉飯店的溫泉卷,一堆五顏六色各種溫度的溫泉池隨你挑隨你泡,各有各的功能和療效,總算是把我這些工作日子以來的壓力舒緩了不少,身體著實輕鬆許多,接著前往台東市區的夜市填飽肚子為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喔~恐怖的事來了,就在回去天晴的路上,我迷了點路,好不容易找到那條「鄉間小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害怕的原因,感覺鄉間小路變得更長了,怎麼騎都騎不到盡頭的感覺,還一度以為是不是又騎錯路,想回頭又沒勇氣,接著這輩子聽過的鬼故事,看過的鬼電影通通在腦內上演,就在我已經承受不了驚嚇,想打電話求救的同時,天晴的招牌就出現了….(謝天謝地!!!)還故作鎮靜的騎進去…(話說剛才疏完壓而已,馬上就面臨巨大驚嚇,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