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台北à台東天晴民宿 火車坐了七個小時

Day2 初鹿牧場à鹿野高台(飛行傘比賽)à山豬園牧場(果子狸麝香咖啡)à知本泡溫泉à台東市區夜市à回天晴民宿

Day3阿東的私密景點à泰安鄉(釋迦奇遇記) à再度坐了七個小時的車回台北

 

有時候台北國會突然令人覺得極度厭惡,窒息難忍,這就是我該收拾行囊出發去旅行的時候了!這個念頭來得很迅速迅速到只想自己一個人出發,地點呢,胡亂咕狗一通,意外發現網路上備受推薦的台東「天晴民宿」,一晚400元專門提供給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住所,簡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直接打給民宿老闆阿東訂房。原本打算八月底就去,但是傳說中的單人房「神社」已經有人入住了,我的旅程也只好順延一週。接下來就該解決交通車票,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原來台東的車票一向一位難求,原本為期兩天的旅程也只好改成三天,然後就每天守在電腦前不斷地RELODE訂票系統,就等其他人退票,好不容易終於換到最滿意的班次(畢竟難得的休假裡,時間最寶貴)。矛盾的是很想旅行卻又很懶得規劃行程的我,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到當地再問旅遊中心或民宿老闆!!!!

 

好不容易兩個禮拜過去終於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我依舊懶懶的不打算規劃行程,就只用紙筆抄下了民宿地址和老闆手機,為了邁向自助旅行達人的目標做準備,嚴格要求自己這次只能輕裝上陣,,一改以前多慮的毛病,這次只準備了一套衣服、 PDA、保證抗噪舒服的矽膠耳塞、手機、毛巾、牙刷、身份證、駕照、健保卡全塞進旅行提袋裡,加上個人隨身的後背包,顯得非常地有成就感!也算是我個人一大進步!

 

為了兼顧旅遊品質,我的去程車票買的是自強號下午兩點的班次,這樣我睡到自然醒,再慢慢晃到火車站坐車,火車上的七個小時,沿路的風景在開始的第一個小時我就看膩了,接下來就是韓劇秘密花園前十集陪我度過,很快的就天黑了,一下火車站立刻衝去租機車,就在挑車挑安全帽挑得很開心的時候,老闆默默的移動到我旁邊說:「小姐,你的駕照過期了!!!!」,駕照過期了!!!!駕照過期了!!!!你什麼時候不過期,你這時候給我過期!!!!說好的摩托車旅行呢?!我這三天的旅行怎麼辦?!天啊,暗自歇斯底里到簡直無法冷靜!!!只好把安全帽又默默的放回去摸摸鼻子走人,看來只得坐計程車了,人生地不熟的只好先打給民宿老闆阿東問問計程車資的行情(以免被當凱子他娘敲竹槓),順便確認地址。問完簡直晴天霹靂,阿東居然跟我說我抄地址是錯的!!!!!還好阿東立刻補了一句說他立刻請他朋友開車來載我過去嗯~看來接下來這兩天肯定充滿刺激與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